【the expanse| James Holden中心向】无题

   James Holden从来不屑于用宿命论来解释人的遭遇。
       他不是摩门教徒,不是任何一个宗教的附庸,和大部分接受了科学教育的人类一样,笃信着自我意识的存在,就如信徒对经文一般深信不疑。
       然而有一天他发现自己成为了“被选中的那一个”,就像那些廉价小说里的主人公,受到命运之神的垂青,从而战无不胜功成名就。
当然,James Holden的“战无不胜”“功成名就”并不是大多数读者乐意见到的方式,他们往往喜欢更直接点的善恶爱憎和快意恩仇。银河系中一半的认为他是“该死的恐怖主义分子”(这种说法往往还要掺杂不少阴谋论的猜测,好让故事听起来足够吸引人),一半的认为他是“勇敢的太空游侠”。在James Holden眼里这些说法都足够可笑,他甚至因此都不愿意再翻看新闻。
       但成为“天选之子”这件事情也没能让他再惊讶的久一点。毕竟发生在他身上的事足够邪门,当一种非理性的猜测出现并能解答疑惑时,抛开原有的认知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当“Miller”说完后他只是沉默,将那句“为什么是我”牢牢关在嘴里,让自己不要那么像一个真正的木偶,通过他的嘴来解释什么该死的宇宙奥秘。
        他只是觉得这一切都荒唐极了,瞧啊“Miller”在像他招手,在这一片诡异的景象中他的出现显得更加惹眼——他之前真是足够蠢才把这个原分子病毒造出的复制品当做真正的Miller。
        但最终他还是朝着那奇怪的蓝色圆球飞了过去。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城守夜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