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ad]长路

公路AU,年龄差有调整    


    在哈利最后一次确认车子无法发动后,他烦躁地给车熄了火,又猛地拔下钥匙,然后靠上了冰凉的座椅靠背,漫无目的地望向车外。

    或许是他的双眼还未适应黑暗的环境,此时哈利除了能看见路边反射着黄光的交通告示牌,其余一切都像是被一块巨大的黑布严严实实地遮盖,什么也看不清。

    山野间隐隐约约传来几声低沉的嘶吼,但大多数时候只是寂静。而当车子的轰鸣声也消失之后,这寂静在城市中长大的孩子看来显得犹为突兀,让他焦躁不安。

    他的右手此时被钥匙的边缘硌得生疼,但同时也帮助他从这片寂静中抽离出去,转移自己的焦虑。过了一会儿,他犹豫地将已经黑屏许久的手机拿下,慢慢地滑开了屏保。壁纸上的三个人被许多图标遮盖住,什么都看不清,但哈利却凝视了许久。但最后他打开了图库,换了一张照片,那张新的壁纸上有三个笑得毫无形象的青年人,哈利恰好是其中一位。

    他重新关上了手机,然后伏在驾驶盘上一言不发地凝视着窗外山脉的模糊轮廓,将那形状想象成波浪,墨点亦或是克苏鲁神话中那些不可名状的神明。

    就在他即将坠入梦乡时,刺眼的白光一下子闯入了他的眼帘。哈利一边摸眼睛一边谨慎地抬起头,不顾强光下自己正在不断地流眼泪,直视着对面的车辆。

    几秒钟后那辆车缓缓停下,灯光调暗了许多,这时候哈利才看出眼前是辆红色的吉普牧马人。

    车主推开车门走了出来,哈利发现他那头赤褐色的头发倒与这辆车挺相配。对方穿着一件用料考究的深灰色大衣,戴着华尔街式的金丝眼镜,镜片之下是湛蓝的双眸。哈利推测对方也许是一个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不过这样的人为何深夜还在公路上行驶就不得而知了,也许目的与他一样也许不同。

    “抱歉,请问您的车是出什么问题了吗?”男人问道,声音十分柔和亲切。

    “好像是有一点毛病……”哈利确实正被自己的车所苦恼,他回头看了眼自己风尘仆仆的座驾,此时就像一块废铁一般安安静静地躺在道路一侧。

    如果我能让这位先生带我一程……哈利脑中飞快地闪过这个想法,他决定马上将其付诸实际,毕竟在这种荒郊野岭,要等到下一个路过的人不知道要多久。而且眼前人的这身气质打扮和他的汽车让哈利觉得对方至少没有理由抢劫他这种普通学生。

    “先生,我可不可以……”哈利小心翼翼地开口,对方却露出一个了然于心的笑容,干脆地回答道:“你上车吧。”

还没等哈利反应过来,对方就已经拉开了车门,并且询问他有多少东西要搬上来。哈利此时已经欣喜若狂,他一边道谢一边在两架车之前来回搬运,期间对方也帮了许多忙,这让哈利·波特深切地体会到世间好人不少的道理。

    “先生,谢谢您能帮我,但我真的非常抱歉给您添这么多麻烦。”哈利真心实意地说道。对方转过头,用那双明亮的蓝眼睛温和地注视着他,继而微笑着说:“不用道谢了,看出来你是一个好孩子。不过学生在外要多加注意安全,更何况你是一个人,假如我是一个劫匪……”

    他的声音突然变得严肃和冰冷,让哈利一瞬间有些毛骨悚然,接着对方又换回了轻松的语气,“那你可能就小命不保了。”

    “不会啊。”哈利紧接着说道。

    “什么不会?”对方有些疑惑。

    “您不可能是劫匪的,就别开玩笑了。”哈利微笑着说,真诚地望向此时已然愣住的对方。

    “你真是……”对方望向前方,露出了一个苦涩又欣慰的微笑。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城守夜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