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组/米露】时间旅行者

世上所有的离别,都是久别重逢。

伊万第一次看到那个男人时,他正在花园里种向日葵。

金发的男人冲到他的面前,一双手紧紧按住他的肩膀。

“伊万,天啊,万尼亚,我没有想到我竟然还能再次见到你”男人的眼镜因为他剧烈的反抗而耷拉下来,露出那双湛蓝的眼眸,他的语气和行为激动的让伊万有些害怕,“万尼亚,万尼亚……太好了……”男人脸上淌下两行泪水。

好痛。伊万咬紧牙齿,瞪着眼睛看向眼前语无伦次的男人,内心想着他什么时候才能放开自己。

“你是谁?”伊万开口,声音还有些稚嫩,男人的手指抚上了他的脸颊,被他转头躲开。

“你是谁!”伊万再次开口,这次声音明显带着怒气。他开始挣扎。

“万尼亚……”男人的声音有些愧疚,他猛的松开了自己的手,向后连连退了几步,似乎对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惊恐。

“对不起,伊万,对不起。”男人泄气一般地蹲坐在了地上。

“你到底是谁?”伊万凑到男人的身旁,好奇地看向男人一身奇怪的装束——至少在一个小孩子的眼睛里是有些奇怪的。

“我是阿尔弗雷德……”男人的声音十分的温柔,他转过头,湛蓝的双眸凝视着伊万,

“我们是……很好很好的朋友。”男人补充了一句。

“很好的朋友?”伊万低头思考着,“可是万尼亚现在就开始讨厌你了,怎么会和你成为好朋友呢?”

自称阿尔弗雷德的男人一下子笑出了声,伸手揉了揉伊万的奶白色的头发。

“我知道啊,但是我们是朋友,这一点确实事实。”男人的语气无比肯定,伊万觉得自己似乎要被他说服了。

“可是我都还不认识你啊。”

“这不就认识了吗?”男人站起了身,高大的身影在一瞬间挡住了太阳,金色的发丝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我等着你。”男人微笑着说,“在向日葵盛开的那一天。”这句没头没尾的话伊万并不理解,只是男人说他的向日葵会盛开。

“你也这么觉得吗?我的向日葵会盛开!”伊万叫喊着。

“会的。”男人正对着他,伊万觉得男人的身影有点虚无了。他甚至能看到阳光从男人的身上穿过,洒到了他的身上,充满了暖意。

“你在消失!”伊万惊叫到。

男人只是点点头,在伊万的瞩目下像空气一般融进自然中,什么都没留下。

tbc

评论
热度(16)
© 长城守夜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