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個人想法勿戰。(?)

Ececheiria.*:

在我眼底阿不思一直都不是個很堅強的角色。


 




 


他很懦弱、自卑,害怕所有可能會發生的不好的一切,但這是那份後來的理智和溫柔體貼處處替他人設想才會使他看起來那般強大。


 




 


阿不思很自卑的情況在外在那層年長智者剝落後更加明確看看他和哈利的對話便能明瞭的一清二楚。有人說阿不思是就懂愛的?不,沒有人天生就怎麼懂得愛人和被愛(或許是有所天賦?),而是那份經過成長那份心境更加茁壯明確。


 




 


沒有人一開始就是天才,若真有天才沒經過刻苦磨練苦有天賦也只是之後便淪落笑柄。


 




 


他說過他的猜測一向都很準。


 




 


那即是代表他曾有一段光陰,和蓋勒特相處的那瘋狂兩月間,但在這兩月實際上他自己早有發覺正做出了多麼恐怖的事。


 




 


直到親生妹妹阿莉安娜的死亡為止才正式和昔日戀人和一代黑魔王蓋勒特決裂。


 




 


一個教會了他被愛和怎麼愛人的人,阿不思說過他憎恨著他的家人,害一個曾有雄心壯志的年輕巫師無法放手一搏去操使他的氣盛和版圖,在那個被束縛的日子裡蓋勒特簡直如同溫暖的太陽般閃耀著他,帶他脫離了一段很長歲月的枯乏日子。但他始終無法完全厭惡(是,他也是深深地愛著他們才會遭受蠱惑想復活因事故而死去的絕大數家人們但他卻失敗了)那些將他視若己出的真正家人們。


 




 


他不曾因為認識蓋勒特而後悔過,他曾說過如果蓋勒特沒被退學他們也絕不可能相見,即使是到最後一刻為止。但他仍是很害怕蓋勒特這個對他而言有所陰影的存在,這是需要一段時間的,直到那場戰役到來為止,阿不思不得不出面了,他知道其他魔法子民們正哀求著『阿不思‧鄧不利多出面阻止恐怖的巫師蓋勒特‧格林德沃』。


 




 


而事實上他也是贏了,蓋勒特被關進由他所建造的紐蒙迦德……直至死亡。而面臨死亡前的蓋勒特一點都不畏懼反而深受解脫,在拼死都不告知伏地魔老魔杖在哪的情報前(他申稱從未得到過)但後者後來知道他說謊了,而被第二代魔王和黑巫師判處死刑。


 




 


不過我想蓋勒特同時是知道的,不管告知不告知都肯定會迎來死亡的結局,因為如果是他的話他也可能會這麼面對反抗人士(伏地魔就是這樣一個心狠手辣的人,他不懂愛所自然不懂怎麼去愛人,對下屬也不全然都是百百信任都存在相當大的疑慮)如果他想陷害阿不思直說便可(雖然那時的阿不思已經死亡)但也有一定的用意存在……如哈利所說的『保護他的墳墓』或是『遺體(這裡是我想的)』我們都知道蓋勒特的狂放心態和護短很嚴重如果投射到戀人身上可能很可怖。


 




 


蓋勒特和伏地魔最大的差異在其中一個仍有良知(縱然便是,但他當時卻被利益沖昏了頭)、有心,還不是一個完全無情無義的惡人。但這就造成他們相當大的差別了。


 




 


他仍有心。


 




 


每當想到這裡不禁都會為阿不思感嘆……你說你拋棄兩個月真正的親人視他們為無物的舉止令人生厭。至少蓋勒特的死能證明那兩個月相處下來的情誼絕非假象。


 




 


阿不思害怕權力在手所以始終不願意接下有關權力這事兒的職位,在和哈利訴道時他是哭了、就像個無助的孩子,原本對鄧不利多氣焰焰的哈利也呆傻了一會。才知道一直以來看到的校長是如此脆弱同時卻又是如此偉大。正因受傷過才會害怕他不希望哈利步入和自己曾經相同的可悲後塵。


 




 


一一這個人實際上很純粹。


 


只是用了繁複厚重的包裝偽裝了自己(阿不思他自己認為)殊不知那即是他最強大、偉大的地方和愛。


 




 


最後,能仍提起微笑離去的他那抹身影會不斷流傳心中。


 




 




 




 


所以我說可以不要黑這樣萌萌噠校長嗎!!!


 



评论
热度(29)
© 长城守夜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