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version

(OOC注意,小学生文笔,有角色死亡,无限曙光最后一战背景,po主没看过纳尼亚传奇祭台复活纯属胡扯)

    终于,到这儿了吗。

    郑吒倚着断掉半截的虎魄刀,站在了祭台前。

    鲜血顺着身躯缓缓流下,染红了脚下的土地。

    身上的压迫感渐渐消失,郑吒有些艰难地直立起身子,步履蹒跚地继续向前走。

    快点。

    要来不及了。他想。

    沾满他人亦或自己血液的右手覆上了祭台诡谲迷乱的纹路,顷刻间那些纹路逐渐亮起柔和的蓝色光芒。

    “复活楚轩。”这一句似乎耗尽了他所有的力量,下一秒郑吒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如一株植物般瞬间枯萎,重重倒在了地上。

    “郑吒?”

    意识弥留之际,听到了一个久违的声音,将他从混沌拉入了现实。

    他强迫自己睁开眼,果然看见楚轩站在了他的身旁,脸上露出了自己从未见过的惊慌表情。

    他看见楚轩蹲下身子,扯下衣服上的布条想为他止血。

    但是楚轩发现无论自己怎样做,甚至是动用了信念之力,伤口都不会愈合,鲜血仍从其中源源不断地向外流出。

    不应该是这样的。

    “郑吒,怎么回事。”楚轩说道,他的声音中出现了颤抖。

    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

   “因果律武器。”郑吒带着些自暴自弃的语气说道,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有了我死的果,再有我中刀的因。”

   “你不会死的。”楚轩说出这句话之后,自己也明显的楞了一下。

   “楚轩,智慧如你,应该猜得到我是什么结果。”郑吒带着笑意的眼神看向了楚轩,后者却仍然盯着自己的伤口,目光中出现了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恐惧,他不由得攥紧了拳头,任由指甲深深地嵌进了血肉。

     有了感情就是不一样了吗?郑吒想,同时自己也笑自己这个时候还能想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但是……想看这个人的笑容。

    这个虚无缥缈的念头滑过了郑吒的脑海,他几乎脱口而出。

    “楚轩,实现我一个愿望吧。”

    楚轩皱了皱眉。

    “你说吧。”

    “你能……笑一下吗?”

    楚轩身体僵了僵,看见后者仍躺在血泊中,脸上的微笑不曾消逝。

    “我答应你。”

    那是一个怎样的微笑呢?

    对郑吒而言,那是他一生中见过的最美丽的笑容。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

                      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的久了。

                                      ——泰戈尔《飞鸟集》


评论(3)
热度(11)
© 长城守夜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