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ad】时间之隙 part2

这是我弃了两版稿子以后的剧情发展……
虽然仍然是语句破碎逻辑混乱



时间不会背叛我们每一个人。

“你听见了雨声吗?”毫无预兆的,阅览室里响起不知何人的询问。
哈利下意识地抬起头寻找声音的来源,他面前的那本书已经在第二面停留了将近一个小时。
他的好奇心此时为他的无心阅读找了个很好的借口,于是他干脆地起身,朝书架后方走去。
“没有……阿不思,你在看什么?”
眼前的景象看起来很正常,三个青年人围坐在外形古朴雅致的木桌旁,其中有一个被唤作阿不思的青年正惊异地望向哈利,旁边坐着的棕发女孩疑惑地跟着他的视线望去,又迅速转过头看向青年。
“怎么了,阿不思?”
如果不是哈利非常清楚那里原本是一面发黑的墙壁,他也许就不会在原地目瞪口呆了。
这一切都颠覆了他的认知,他所学的知识暂时无法解答这一切的原因,再快速的工程也不可能做到在一夜之间凭空产生另一个宽阔而又装饰复古的阅览室。如果他是学物理学或神秘学也许会因此欣喜若狂吧,但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文学专业本科生,这一切对他来说似乎太过了。
“那只不过是一面墙而已。”棕发女孩疑惑地说。
赤褐色头发的青年向哈利眨了眨眼睛,然后又望向了棕发女孩:“是的,也许吧……不过,你们真的没有听见雨声吗?”
哈利突然想起今天确实是个令人不快的阴沉雨天,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哈利仔细地打量了三人的穿着,觉得他们打扮的就像学校剧院的话剧演员一般。
他们不会真是上个世纪的人吧?这个念头在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
这又不是科幻小说!
哈利尝试向前一步,却被类似透明玻璃一样的东西挡住了去路。
这里应该是一面墙才对……那这是什么,显示屏?那也太大了……
“阿不思,你怎么了?今天明明是个大晴天啊!”在座的另一名青年有些不满地叫道,而那人只是笑了笑,打趣道:“也许外星人刚刚把我绑走了吧。”转而继续三人之前的话题,但是哈利明显察觉到青年时不时就朝自己所在的方向望一眼,又迅速收回目光。
哈利颤抖地从口袋掏出手机,打开照相功能,而像大多电影里发生的一样,手机屏幕上只有灰黑的墙壁。
我这是看到什么了?
“也许我疯了吧。”哈利喃喃,却发现名为阿不思的青年像是听到了他的声音一般望向了他。
他听得见我。
哈利有些恐惧地转身离开阅览室,途中没有一次回头。

“说真的,哈利,即使你描述得像纪实小说那样真实,我都没办法去验证你所说的话。”赫敏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到哈利愤怒的面容上,重重地叹了口气。
“你为什么不相信我,赫敏,这是真的!”
“听着,我不是不相信你,而是没有任何东西能支撑你的经历属实,你可以理解成我研究得太浅显,也许你可以找物理系的教授聊聊。”
“他们相信我的几率还不如相信恐龙没灭绝的几率大。”
“说不定恐龙真的没灭绝……你可以试试的”
“不,谢谢。”哈利斩钉截铁地拒绝了赫敏的建议。

十一点之后他躺在床上迟迟不能入睡,脑子里翻来覆去的都是白天所看见的诡异景象。
现在的他是多么希望忘却这一切啊。

第二天起床后赫敏立刻将一大堆资料书推到哈利面前,导致罗恩怀疑哈利是否要转到物理系,但被哈利立刻否决了。
“昨天为了寻找相关的例子,我看了一宿的资料,”赫敏一边说一边打了个哈欠,“跟你情况差不多的例子有,不过基本都没下文。要么就是各科学者扯了一堆不知所云的东西就莫名其妙结束了,但你最好还是仔细看一下。”
哈利看着将近半人高的书堆,沉默地点点头。
“对了!”罗恩突然大叫把两人都吓了一跳。
“你昨天说那个青年叫做阿不思,我记得外语学院有个教授好像也叫阿不思?”

评论(4)
热度(24)
© 长城守夜人 | Powered by LOFTER